敲钟人伽西莫多

09 Mar.

梦折花辞

边城诗社:

文/逸雨萧风


花开烦恼国,堪赏不堪折。


游园偶相见,归后梦中择。


意欲花伴我,惟恐难独活。


不折空相望,花开非久长。


花开花落轮回日,朵朵坠地空枝头。


本是无情物,却殇有情人。


相思难欢喜,缤纷终须折。


又至园中探,花已无影踪。


旁落同赏之人手,惟余残枝凌风摇摆待我归。


归来枝下饮,从此只独酌。


雅致他人处,不欲再相思。


杯杯无人对,便留孤人醉。


醉卧枝头下,苍空现仙霞。


窈窕仿佛至,对目已迷离。


伴坐迟迟无言语,开口便道曾相识。


执子纤纤手,不知何所思。


尔乃花中一仙子,凡间游玩栖寒枝。


日日与我空对望,未曾相叙一两言。


如今已离去,难忘探枝人。


回还伴我饮,他日无逢期。


既知无逢期,何须再归来。


与我同壶饮,惹我再相思。


斥尔速速归仙境,勿再念我一凡夫。­


两两不相念,久久便忘却。


相忘千般好,情绝殇亦绝。


花仙终去也,余醉难成眠。


朝朝暮暮叹,时时刻刻怜。


不知何时惊醒,已是繁星漫天。


空望归去路,不禁泪涟涟。


(记梦中情景)

评论
热度(75)
舍一世浮屠,得一人相知。

© 敲钟人伽西莫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